--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事处党支部、罗湖管理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日期: 2023-01-18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激发党组织活力,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1月17日下午,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人事处党支部与罗湖管理局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罗湖区粤海城•金啤坊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参观。

IMG_2400.JPG

  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是全球首个以“城市和城市化”为固定主题常设的国际双年展,深圳和香港携手合办,形成“双城互动、一展两地”的独特模式。本届双年展延续“城市即展场,展览是实践”的理念,围绕“城市生息”主题,设置“何以共栖”“物灵之旅”“寰宇对话”“未来聚居”“共同行动”五大主板块、由“万籁之迹”“图书策展”“寰宇制服”“循环共创”“流浪动物之家”“美术馆联动计划”六个单元组成特别板块,有“UABB品牌馆”“香港馆”“罗湖馆”三个专题馆,及常设展“即地制造”。罗湖管理局作为本届双年展指挥部办公室,在双年展1年零8个月筹备过程中,积极统筹协调,对接深双组委,组织召开指挥部办公会议,助力第九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成功举办。

IMG_2422.JPG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详细参观了展场,进一步了解到,展览的主会场金啤坊前身是金威啤酒厂,曾孕育深圳唯一土生土长的啤酒品牌金威啤酒,独特的味道凝结了一代代深圳建设者的城市记忆。双年展保存了金威啤酒厂的酿造车间和机器,让人深深感受到了工业遗存场地的独特魅力,同时又加入了多媒体数字技术,科技含量十足,众多可持续材料搭建的展品也让人赞叹不已。

  参观结束后,大家深受震撼鼓舞,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关注城市可持续发展,探讨城市发展与生态环境之间的关系,探索生生不息的自然之道、循环平衡的城市之道和繁衍生息的生活之道,在工作中加以贯彻落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贡献力量。


分享到: